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非同步教學心得

非同步教學其實是很妙的存在
為什麼呢?
因為不是現場的上課
所以我會偷懶一下
晚些時間才看:p
但我還是有很認真去看^^

先講非同步的心得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面對面上課
因為那已經是一種習慣了
非同步會讓我產生惰性:p
而且非同步的老師是死的
沒辦法即時問問題
因為我是那種如果上課沒問 下了課就會懶得問的人
所以我還是覺得同步上課好^^

教育的未來 讓我想到了很多東西
都寫在google group了 所以就不贅述了
只是我還是依然覺得
我們需要什麼知識 其實自己是知道的
在人生不一樣的階段 是需要不同的知識
所以 就算資訊爆炸成這樣 也不用擔心知識汲取不夠
即使真的有能力去學習很多知識 我們也自然會忘掉
根據心理學以及大腦開發的理論來說
大腦只會去處理以及記得跟生存有關的訊息
換言之 對大腦來說 跟生存無關的訊息
會自然而然的從我們腦中淘汰掉
舉個例來說 我們學教育的人 自然而然就會記住教育心理學中的內容
如果我們無聊跑去看經濟學 就算對經濟學了解 但最後還是會淡忘掉
因為對學教育的人來說 經濟學跟生存是沒有關係的(當然要考經濟相關科目的人是例外):p
所以啦 大家不要驚慌 就算資訊那麼多 我們還是可以活得好好的^^
不過我不是叫大家念書啦
我的意思是 不要因為幾張投影片 就讓大家覺得很恐怖 哈哈^^

至於教育的未來 只要我們親愛的教育部長杜小豬不要一天到晚亂搞
台灣的教育還是可以很不錯的~~(嘆)

4 則留言:

~赤暴小冷Jill~ 提到...

第一次來參觀哈哥您的網誌...
對不起 來晚了
覺得您的詞都很有深度 很棒
"贅述"←好高檔的詞...令人震懾~~

不過也好佩服您的勇氣
咱們杜小豬部長您都敢說...= =
看了我都為您捏一把冷汗...
^^不賴阿~~不愧是哈哥



最後 我要跟您說的是
赤西仁才不會單飛勒=..=哼哼
(不過單不單飛我也管不著...)
^^嘻嘻~~
再見 老師說你網心要補20篇心得
記得哈~~

grace 提到...

我有說嗎?

~赤暴小冷Jill~ 提到...

老師..
您誤會了
我是跟小哈說另外一位老師說的..
而且是騙他的喔
是另外一堂課
網心→網路心理學
^^

汪禎喬 提到...

甜心辣妹視訊賬號
台灣辣妹視訊影片
辣妹視訊聊天
辣妹視訊米兒
優質辣妹視訊秀
UT辣妹視訊聊天
天下聊視頻聊天室
天下聊語音聊天室
天下聊聊天室網址
台灣色情視訊聊天
亞洲寶貝視訊聊天室
視頻寶貝聊天室
久吧視訊聊天室網站
愛西樓交友網站
愛西樓網怎麼交友
艷遇交友網
愛西樓網
菏澤交友網
約炮網站哪個好
手機有緣網
緣來網
百合網登錄
珍愛網登錄
珍愛婚戀網
相親網首頁
網上相親
上海相親活動
相親網站
婚戀網
紅娘網
最大E夜情交友網站
同城交友E夜情網站
E夜情交友網
交友網站艷遇
同城艷遇交友
同城寂寞交友網
E夜情交友網站
免費E夜情網站
E夜情網站
E夜情交友
附加交友網站
一夜情交友平台
一夜情交友網
單身交友網站
同城一夜情網站
一夜情免費網站
彩虹視訊交友網在線聊天即時影音
真人視訊愛情網遇
ut多人視訊聊天室
網路語音聊天